猫町

约聊约稿随意戳~~

竞日孤鸣这叫一个气呀 (上)

 

竞日孤鸣这叫一个气呀 (上)


竞日中心  轻微放飞。cp就千竞

鬼途奇行录背景。

为别诗夫妇续一续。

小王啊!你再不出来救人,你认识的人都该进棺材了啊!



1

竞日孤鸣这叫一个气呀。

气得想呕血。

他用那――――么多珍贵药材喂醒了的岳灵休就这么被绝命司夺走了。

虽说实际治好岳灵休的是修儒和他的大签子,不是,是织命针。但自己也是没少出钱出力出药材呀。

好好一大小伙子,就这么给别人用了。

心情十分类似我家的大白菜居然被猪拱了。


竞日孤鸣住在荒山野岭,消息传过来的慢。等他知道岳灵休变成徐福的时候,黄花菜都快阴干了。

竞日孤鸣这叫一个气呀。气得都有心出山亲自处理阎王鬼途这帮子混蛋了。

毕竟,那可是我用千年人参汤浇灌的,水灵灵的岳大白菜啊!还没能听他叫我一声叔呢,就被拱了。

竞日气得靠在三条腿的小木桌上喘气,掰着指头看看还有哪些人能被匡着去救一救岳灵休。

自己出去实在有风险,容易被狼逮住。

算一算,和自己有交情的,还没进棺材的,基本都已经参合进去了,用不着他匡。

剩下的啊,竞日抬头看了看云雾缭绕的缥缈峰。

更想呕血了。


但是该救得人还得救。竞日一边咳血一边有商有量地修书一封给神蛊温皇,概括一下就是,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这么稀有的实验材料,你不去搞一个玩玩?

温皇的回信也很快,还是一只色彩斑斓的花蝴蝶拎着信送来的。

如果这蝴蝶没有一口铁锅那么大,头胸腹没有那么惊悚,竞日可能还要夸两句温皇的审美。

竞日忍着恶心从竹筷似的前足里抽出信封,抖了抖上面的鳞粉才打开。

温皇很诚恳地回复了老么长一封信,主要内容是说,那只千年的王八脑子不行,还用不着自己出手。反而是俏如来表现不行啊。缺调教,得拉上缥缈峰锻炼锻炼。

竞日孤鸣冷漠地烧掉了信。

谁不知道你是想让俏如来当你女婿啊。那不成,我还打算让他当侄孙媳妇呢,怎么能随便给你。

就知道温皇这人靠不住。

竞日又掰了掰手指,忧愁地叹了口气,得了,还得自己出山。



2

竞日孤鸣这叫一个气呀。

出了山才知道,不仅岳大白菜被拱了,别大白菜和诗大白菜也被拱了。

一个是拿酿了几十年的吊儿醉浇灌的,一个是拿顶好顶好的黄山毛峰浇灌的。现在都成了霜打的白菜。生死未明。

想他两个好友,一个会雪里弹琴,一个会江上吹葱吹笛。日常三人一边赏景一边吟诗作对,按时按点给岳灵休灌点汤药,愉快又惬意。

虽然他俩时常要虐个狗吧……总体上来说还是十分可爱的小两口。现在居然都躺了。

竞日是真的很喜欢这对夫妇。待人真诚有礼,又仗义大方,相处起来特别舒心,不用费心思。

尤其是他们的不问世事,不涉江湖,日常谈情,偶尔访友的生活方式,最让竞日歆羨。

说起来矫情,但是竞日真心觉得,反正自己接下来的日子也就这样了,得不到幸福也不会有太大的不幸。空荡荡的。所以看着别人幸福,会觉得很美好。

结果这对可爱的夫妻几天没见就突然双双身负重伤,生死不明了。

还是被一群小人阴险的围炉。


竞日靠在大树上,气得发抖。

气归气,该想计策还得想计策。

计策其实是想了好几个,但是自己现在没有功体没有手下,处于想下盘棋没有棋子的状态,比较受制。对方乌央乌央一大堆人,自己这面……

几个计策都得用人,一用人,就有被千雪苍狼和铁骕求衣发现的风险。思来想去没一个是上策。

愁得慌。


这厢竞日烦恼着如何避开千雪。那厢千雪已经发现他了。

千雪是出来巡逻的。远远瞧见枯藤老树下一个小老头的背影。

竞日穿着土黄色的破长衫,带着皱皱巴巴的人皮面具,靠在枯枝败叶的老树上,头顶刚好是一根枝条。大风吹过,薄薄一层的衣服向后鼓起来,仿佛一只吊在树上的风干鳐鱼。

千雪今儿个没灾没病,眼力好,脑子也清明。一眼就看穿了这只风干鳐鱼的本质。

小老头穿得破烂,身姿却卓绝,一看就有鬼。况且这个背影千雪看了二十多年,昼里夜里总能瞧见。裹成个球都能认出来,何况一袭单衣?

千雪瞧着竞日大风中衣衫褴褛还能撑起雍容不迫的模样,不禁怒火中烧,一个万狼啸天绝就劈过去了。

白刀子进去,红刀子没出来。到是千雪的眼圈儿红了。

你他妈怎么还没死啊!!!

千雪这一嗓子,喊得那叫一个气动山河,惊起一滩黑鸦。


竞日被震得耳朵疼,还头晕。冰冷的刀身紧贴着他的腹部,真是再歪个两寸自己就可以一命归西了。

但是千雪的笑藏刀裹着凌厉的刀锋,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

竞日突然就笑了。

伸手揉了揉耳朵,竞日笑着说,这不等着你来报仇的么。小千雪。

小千雪人没动,刀在抖。他的脸绷的紧紧的,咬肌也鼓得梆硬。一双大蓝眼睛憋得血红。

竞日身手抚上刀身,还是那副从容的模样,他眯起眼笑着说,照顾好你自己和苍狼,我就只剩两颗大白菜了。

然后四指往里一压,推着笑藏刀刺进了侧腹。



3

竞日孤鸣这叫一个气呀。

求死不成,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地牢里。两只脚上都拴着厚重的铁链。

他揪着身下的发了霉的干草,心想,既然不忍杀我,还不如放我回去睡土炕呢。好歹热乎点。

抬手一摸,人皮面具还在,染了血的破衣服也在。再摸摸伤口,已经上过药并且包扎好了。手法不是千雪的。

竞日孤鸣气了一小会。不肯杀,又不肯救,还关地牢,一股霉味,不见天日。到底是想怎样啊。

后来又觉得生气也没意思,索性放宽心瘫在茅草堆上。

他心想怪不得智者都喜欢站在高处思考问题,站在地下人来人往的,太容易出意外了。

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不如既来之则安之。


环视四周,多熟悉的景色啊。回想过去,自己曾无数次从这地方把闯了祸的小千雪捞出来。

千雪脾气倔,死活不肯和他哥认错,竞日只好陪他一起躺草堆。刚躺下,就半起身死命咳,咳得肺都要吐出来了。

千雪整个人都是崩溃的,仰天长啸,啊啊啊啊啊,行了行了,我认错我认错。祖宗你赶紧出去吧!!别跟这儿染湿气了。

竞日回忆了一会儿,觉得眼眶有点不舒服。于是咳嗽了两声。

没人理。又咳了一会儿。

还是没人理。


竞日孤鸣这叫一个气呀。气得直叹气。

一口气叹得凄凄惨惨,千回百转。他声音又高,穿透力极强,在空旷得地牢里回荡个半天才停。刚一停,他又紧接着叹出第二口气。女鬼唱戏似的瘆人。

守卫小兵终于受不住了,走过来敲了敲铁栏杆,说,哎哎哎,号丧呢。赶紧闭嘴啊,再不闭嘴小爷我不客气了啊。

竞日抬头盯着小兵看了看,乐了。他说,哎,没想到苗疆还有能给我当爷爷的辈分的人存在。了不得。

竞日直起身子,说,要么咱俩来唠唠家常?


竞日有耐心,小兵没耐心。唠了没几句,小兵都快哭了,被竞日连忽悠带怼给整的。

但是牢里这位上头关照过了,不能动。于是小兵只好冲出去找直属顶头上司,御兵韬。

御兵韬听完挺愁的。他心想,你们孤鸣家的私事我可不敢插手,插手了难保不会变成御病韬。于是转脸就把事情禀告给了苗王。

苍越孤鸣听完也愁。人是王叔带回来的,也是王叔亲手扔进地牢的,还说没他命令谁都不能放人。连苍狼那个小兔崽子的命令也不行。

气得都骂他的王是小兔崽子了,可见是真气昏了头。

千雪扔完就跑,难题都留给苍狼。苍狼望着御兵韬愁苦地说,军师啊!然后就说不下去了。

相顾无言,唯有愁千丈。

末了御兵韬说,王上,这样吧,你给缥缈峰送个信,就说牢里那位重病。


4

竞日孤鸣这叫一个气呀。

他破衣破衫满脸褶子的躺在茅草堆上,神蛊温皇羽扇纶巾站在他面前,还画着风骚的蓝眼影。

输得好彻底。好气。

耶~单夸先生。温皇摇着扇子说。扇尾的白玉小坠乱晃。

竞日很想冲温皇翻个白眼。

但是他没有,因为翻白眼太有损气质了,所以竞日维持着一个优雅的平瘫姿势,扭头瞅了瞅温皇身后蒙着面的小兵。心下了然。

竞日拖着声音说,温皇啊,你知不知道金光三大笑话?

嗯?

一曰神蛊温皇以诚待人。二曰南宫恨只是名软弱的读书人。三曰,苗疆的伪装术。

行了小千雪,要杀要剐随你便,别装了。


笑藏刀再一次出鞘,凶狠地劈在铁栏杆上。

呲――――――――――

金属相划的声音沿着骨头往血里钻,刺激得温皇都想打人。

温皇赶紧拉住千雪,好友啊,你麦要祸及无辜啊。震得温皇内脏都疼。

牢里的竞日应景地吐出一口血。

……………………

千雪收了刀,扯着温皇往牢外走。


走出地牢,千雪差人去找榕桂菲给竞日把个脉,又吩咐另一个人给地牢里那老头床厚实的被子再送个貂皮垫子和热水袋。

别灌太烫的水啊!烫着他我揍你。千雪虎着脸警告小兵。

围观一切的温皇表示真是没眼看。他啧了一声说,好友啊,你怎么不检查检查那堆干草里有没有太长的,免得单先生用它上吊呢。

神蛊温皇!千雪怒喝一声拔刀就劈,温皇挡了两下赶紧溜了。

好友这几天就是个火药桶,易燃易爆炸,惹不得。前两天才因为自己隐瞒单夸之事杀上缥缈峰拆了半座还珠楼,居然还没顺气。

温皇避过星辰变,转头找苗王商量赔偿事宜去了。


苗王不在宫殿里,也不在被诅咒的后花园里。而是在幽暗的地牢里。

苍狼也挺熟悉这个地牢的。他曾经多次陪着祖王叔一起来捞他王叔。

那时候多好呀!明明是在只靠一支火把照亮的地牢里,却像是在阳光明媚的花园里。

苍狼举着火把,听着竞日小声咳嗽,咳会儿喘会儿,喘会儿咳会儿。他也不出声,就静静地等着。

竞日咳够了,才夸张地演出一副胆战心惊的样子,哎呀,罪人单小楼参见苗王。苗王屈尊降贵来此污秽之地,不知有何要事。草民诚惶诚恐啊。

苍越孤鸣已经不是那个单纯的小苍兔了,他懂竞日的意思,所以选择陪着竞日演戏。

苍狼说,单先生不必如此,孤王还未曾就先生救王叔一事向您道谢,如今又厚着脸皮来向先生讨教。实在惭愧。但是为了苗疆百姓,苍越孤鸣恳请先生不吝赐教,指点孤王对付阎王鬼途。

竞日说,草民自幼愚笨,内心虽有些许想法,只怕说出来让苗王笑话。

自幼愚笨......苍狼内心无语得很,面上仍是端庄,单先生说笑了,元邪皇一战,先生对军师指点不仅成功阻止了其之阴谋,拯救了苍生,也令军师受益匪浅。军师回朝后对先生大加赞誉,称先生乃天下难得一见的智者。

竞日赶紧说,哪有哪有,军师谬赞了。还是苗王少年有才……巴拉巴拉

两人商业互吹了好一会儿,竞日总算肯说正题了,他问,若是草民的计策可行,苗王能否放草民离开?

苍狼说,好,孤王允了。王叔那边先生不用担心,孤王自会处理。

竞日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多好,就当竞日孤鸣死了。彼此不惦记,也就不痛苦了。

你又何必拉扯着。


tbc.


下章就结束,给豪哥,别诗夫妇一个好结局。

求求编剧放过他们吧!!!

评论(17)

热度(49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