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町

约聊约稿随意戳~~

关于海境线众人是推cp的报告书【主砚寒淸】

就是关于下面这个脑洞的一个文,砚寒淸的日常。

背景为海境线结束后,有私设。


关于海境线众人推cp的报告书

1事不关己型

 狼主:俏砚/砚俏

 龙子:砚俏/砚俏

 砚仔:俏雁/雁俏

2 三人行都是电灯泡

 砚寒淸:北冥缜X误芭蕉

 北冥缜:砚寒淸X误芭蕉

 误芭蕉:北冥缜X 砚寒淸

3 自己推自己的

  北冥华:北冥华X砚寒淸  (砚:我拒绝!)

  鳌千岁:鳌千岁X八紘稣浥(八:我拒绝!)

  俏如来:俏如来X砚寒淸  (俏:砚仔帮我!砚:我拒绝。俏:我不许!)

4 全海境除了鳞王

  锅X欲星移 (鱼在床上睡,锅从天上来,反正把锅都甩给欲星移就对了。)

 

 

1

    千雪孤鸣奋力一跃,跳到梦虯孙面前问道:“梦虯孙啊!你知道砚寒淸去哪里了么?不在御膳房。我还说找他切磋一下嘞,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哇。”梦虯孙扯着他特有的大嗓门回答:“不在御膳房,那肯定是和俏如来在一起,去找俏如来。”千雪一拍脑门恍然大悟道:“对哦!他俩天天形影不离的!那你知道俏如来在哪吗?”

梦虯孙:“……看到鬼,我要是知道俏如来在哪不就直接告诉你砚寒淸在哪了么!皇宫又不大你自己去找啦!”千雪蹦蹦跳跳地拉着梦虯孙:“一起啦一起啦,打完再让他做点吃的吧。”

 

    砚寒淸还真就和俏如来在一起。二人坐在后花园的小凉亭里,周围是精致的假山和池塘。

    俏如来说:“砚仔啊,如今海境之乱已弭平,俏如来也该告辞了。接下来我要去东瀛,有传言我的弟弟小空在那里。”说到此处俏如来停顿了一下,然后赶在砚寒淸开口之前,赶紧拗了一个期盼的眼神说:“小空的事我也和你讲过,如今我孤身一人去寻他,心里没底。砚仔,你愿不愿意帮我一个小忙,劝他放下对家人的芥蒂?”俏如来表面说是希望砚寒淸能帮忙修复兄弟情义,心里深知解铃还需系铃人,砚寒淸人再好,也毕竟是外人,在这件事上帮不上忙。俏如来主要的目的是带砚寒淸去东瀛,顺势在拐他去妖界,处理酒吞童子的问题。

    砚寒淸:“……那你,怎么不找你的,师兄呢?师弟的弟弟,是弟弟,让雁王去劝,劝不动,打一顿就,好了。没有什么,是五颗断云石~解决,不了的。”

    俏如来:“……”

    俏如来:“砚寒淸……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很好说话的。”

    砚寒淸一副深藏功与名的表情说:“掉的坑,多了,再~软的心,也摔成铁打的了。”

    俏如来:“……”

    俏如来瞪大眼睛委屈地望着砚寒淸,那神情活似饿着肚子的小狐狸,可怜极了。于是老好人砚寒淸口中铁打的心就又软了,明知是坑,还是忍不住想要跳下去。他犹犹豫豫地开了口:“唉……那,我就……”

    “本皇子不许!!!”

    砚寒淸话没说完,就被突然从假山后面跳出来的北冥华截断了话头。北冥华出现的时机好似英雄救美那样,压着最关键的一瞬闪亮登场,然后一头撞在了砚寒淸身上。把砚寒淸的理智撞了回来。

    北冥华晃晃悠悠地站好,指着俏如来的鼻子开骂:“好哇你个俏如来,果然没安好心!想绑走我的爱卿做什么!”

    俏如来:“……霄王殿下,俏如来只是邀请砚寒淸去东瀛而已。海境经历了一场浩劫,如今百废待兴,俏如来认为,能有人走出海境,将外境的资源带入海境,有助于加速海境恢复,甚至进一步发展。而砚寒淸他……”

    北冥华再次话抢话:“不听不听,和尚念经!你说什么我都不信,想拐走我的爱卿?本皇子不许!”

    俏如来:“……“

    砚寒淸:“……”

    砚寒淸:“……殿下,微臣不是……”

    “爱卿啊~~”北冥华转过身来,唱戏一般地喊着砚海清的名字,吓的砚寒淸就是一抖。北冥华也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砚卿,我的爱卿,难道你要抛下本皇子,和外境之人离开么?”

    砚寒淸:“……微臣……(没这个打算)”

    砚寒淸讲话停顿太长的缺点终于暴露出来,北冥华以为他是难以启口,恨铁不成钢地锤了一下砚寒淸的肩膀,转过头又去找俏如来吵架。

    砚寒淸:“……”砚寒淸趁俏如来被北冥华缠住之时悄悄地溜了。远远还能听见北冥华在骂:“都是欲星移那个祸害的错!教徒弟时候不上心,我的爱卿这么单纯,也不说教他防着点别人!”

    砚寒淸:“……真是……听到鬼了。”

 

 

2

 

    砚寒淸逃离了俏如来和北冥华,远远看见千雪拉着梦虯孙,又赶快更改路线,绕了个远路回到御膳房。他还得去给北冥皇渊送饭。

    砚寒淸揣了个小瓶子在袖中,端着盘子去了地牢。

 

    北冥皇渊人在狱中,也坐的笔直,王霸之气十足。

    “千岁……微臣……”砚寒淸依旧拖着慢悠悠的语调讲话,当然他的话也依旧被截断了。

    北冥皇渊说:“我要你救稣浥。”

    “这……千岁莫要为难微臣。无论如何何,乱臣贼子,终究难逃一死。更何况,就算王原谅他,海境人民,也需要一个人来担下大乱之罪。”

    “罪由我担,救稣浥。”

    砚寒淸:“……唉……”

    北冥皇渊幽幽地盯着砚寒淸:“除去了几个纵横家你以为就是全部了么?海境阶级统治上百年,除了鳍鳞会就没有其他暗流了么?我北冥皇渊苦心布置多年,能用的棋子还有多少你可清楚?”

    砚寒淸:“……”他还真不清楚。

    北冥皇渊说:“救稣浥,我答应替你除掉其他纵横家,告知你所有情报,包括听从于我之人的名单,如何?”

    “可是宗酋他……未必愿意啊……”

    北冥皇渊一挥手说:“这你不用管,他肯定愿意。”

    砚寒淸心想:“你又知道了哦,明明情书都被烧了。”

    北冥皇渊捶了一下地面,恨恨地说:“都是欲星移的错!若不是他为了北冥封宇,执意维护鲲帝一脉所有利益,稣浥又怎会与我翻脸!砚寒淸,你可万万不能走他失败的老路啊。”

    砚寒淸:“……师相他……千岁你……微臣我……”槽多无口,砚寒淸竟一时语塞。但他归根结底就是心软,比水做的晶珠凉还软。所以他掏出袖子里的小瓶子,倒出几颗药在汤里,然后说:“唉……千岁你还是……别说话喝汤吧。微臣一会儿,给宗酋也,送一份汤去。然后,向王争取改判,绞刑。千岁一言既出,便要说道做到,处理好,海境其他,暗流。”

    北冥皇渊幽幽地盯着砚寒淸:“所以你早就算计好了是么。不愧是欲星移的徒弟,心机深沉,老奸巨猾。”

    砚寒淸:“……”

    砚寒淸:“喝汤,喝汤。”

 

 

3

    给北冥皇渊和八紘稣浥送完饭,砚寒淸又小心翼翼地避开还在寻找他的狼主龙子回到御膳房。叹了一口十八弯的气,慢吞吞地准备开始试膳。筷子刚拿起,鳞王便大驾光临了。

    砚寒淸头皮一麻,苦笑着请了安。鳞王开门见山:“砚卿可想好辅佐哪位皇子了么?”

    砚寒淸又想用他擅长的太极话术把这件事给搅和了,于是顾左右而言他地说:“三名皇子,皆是逸才,只是尚且年幼,经验不足。微臣认为,狷螭狂,心思灵敏,成熟稳重,可任,师相一职。龙子,其性坚,其血热,可任将军,一职。此二人,皆是混血,又~同为龙族,可在改变海境,阶级制度这点,起到带头作用。”

    鳞王也是个老奸巨猾的,他大事化小小事说谎地说:“砚卿,师相的事,本王自有安排。本王是问你,中意哪个皇子。若三名皇子皆无法获得你的认可,本王还有其他四名皇子。虽然你们之间年龄差距稍大,但是本王不会介意的。” 

    砚寒淸:“……微臣觉得王的话语……”那里怪怪的。听着不太像招师相啊。

    鳞王拍着砚寒淸的肩说:“砚卿,现在全海境都知晓你的能耐了,你初一都躲不过,还想着躲过十五么?就算你躲得过,误芭蕉躲的过么?大权在握,才好办事啊。”鳞王幽幽地看着砚寒淸,那神情和北冥皇渊如出一辙。砚寒淸在心中暗叹,果真是亲兄弟啊。

    鳞王说:“本王不愿逼迫砚卿,只是稍作提点,望砚卿不要再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了。三天之内,本王希望你能做出决定,选好皇子。”

    砚寒淸:“……”

    砚寒淸有点想犯上。

    鳞王又拍了拍砚寒淸的肩,转身欲走。砚寒淸赶忙叫住鳞王:“啊……王……关于千岁和八紘稣浥的,处刑方式,微臣认为……”

    鳞王挥挥手说:“此事交给你全权处理,本王相信你不会让本王失望。只是若有人反对,本王也无理由阻止。除非你的话语权够硬。”

    砚寒淸:“……怎会这样,为什么我,又在坑底了。”

 

 

4

    送走鳞王,砚寒淸继续准备膳食。他心里苦,却无人可诉,只好期待今日再无事端。可惜事与愿违,今天最大的爆点,才要开始。

 

    在砚寒淸准备膳食的时间里,北冥华已经和俏如来吵完一架了。长期被北冥异毒舌的北冥华,如今也练就了一张铮铮铁脸皮,和俏如来胡搅蛮缠。俏如来的钜子舌毫无用武之地,好脾气如他,也被气到快要不能呼吸了。皇宫之内传播最快的就是流言。现在全皇城都以为砚寒淸要被俏如来拐出海境了。

    

    砚寒淸还没听到流言,所以一如往常地去给北冥缜送晚饭。他把膳食交给宫女之后便转身打算回御膳房,被来堵人的误芭蕉堵了个正着。

    误芭蕉是替北冥缜堵人来的。她崇拜北冥缜的英勇耿直,也感谢北冥缜不在意自己的过往给自己一个用武之地。误芭蕉早就决定一生只效忠于北冥缜一人,是个十分可信的部下,就是脑洞有点大。她认为北冥缜喜欢砚寒淸,于是自甘冲锋陷阵,帮自家殿下娶亲。

    误芭蕉:“表兄!听说你要和俏如来离开海境!你这样对的起烽王殿下的一颗真心么!”

    砚寒淸:“……表妹……你这个用词……”怎么也怪怪的。

    误芭蕉痛心疾首地说:“表兄,你知不知道你对殿下有多重要!你怎么可以如此,如此狠心!”

    砚寒淸不明所以,按理来说,烽王不想当太子,应该用不上自己才对,自己对他应该不重要啊。

    老处鱼砚寒淸没谈过恋爱,分不清少女崇拜的眼神和爱慕的眼神有什么区别,一心认为误芭蕉心恋北冥缜。这可是他最疼爱的表妹啊,也是在他和家人断绝关系之后唯一记得他的人。砚寒淸想,自己是当哥哥的,还比误芭蕉大上许多,总得照顾着她,可是他实在不想选个皇子当殿下,于是吭吭哧哧的开了口:“啊……这个……如果有需要,我当然,会帮助,烽王殿下,的。”

    可是砚寒淸说话向来停顿巨多,他的犹豫完全不能通过说话态度表现出来。误芭蕉只好看着表情猜想,一不小心脑洞又开大了,以为砚寒淸是碍于二人身份有差,又皆为雄鱼,难以克服海境传统在一起。于是自己善良的表哥兄便选择远走他乡,埋葬爱情。这么一想,误芭蕉更是为二人的感情动容和心疼,眼见着就要落下泪来。

    砚寒淸不知道误芭蕉脑海里跑了一辆见到鬼的火车,看见表妹难过,慌里慌张地去安慰。这一幕不巧被北冥缜看到。北冥缜当然也听到了砚寒淸要离开的流言。他一直以为误芭蕉和砚寒淸是互相喜欢的,所以想不明白砚寒淸为什么要离开,只好盯着二人拼命展开联想。最后,他也以为砚寒淸不被鲛人所容,难以娶到误芭蕉,所以打算远走他乡埋葬爱情。他想:“果然他们兄妹二人相互倾心。误芭蕉是我最优秀忠诚的部下,更是我北冥缜的友人。砚寒淸之于我亦师亦友,也是我北冥缜重要的人。既然二人有情,那我便推他们一把,如果可以,就请父王赐婚。”于是北冥缜走过去,拉着砚寒淸的手说:“先生,请务必留在海境。为了海境,为了父王,也为了误芭蕉。”

     对于上面这段话,误芭蕉是这么理解的:“殿下拉着表兄的手!他果然喜欢表兄!但是殿下向来矜持,很多心里话都不肯言明,说是为了我,其实是希望表兄为了他留在海境吧。”而砚寒淸是这么理解的:“烽王殿下果然是喜欢表妹。表妹希望我留在海境,是为了辅佐烽王。可是殿下早就决定不争皇权,因该是不明所以,只是因为是误芭蕉的祈求便同意了。

    脑电波对不上,聊天也聊的尴尬,三个人一边尬聊一边盘算着找借口离开,好脱离电灯泡身份。

    

    打破他们之间尴尬的又是擅长掐时机救场的北冥华。其实北冥华是被北冥异叫过来的。

    北冥异一身华服。他脸庞小,年龄小,白皮肤,大眼睛,长得十分精致。说起话来又软糯又清脆,说什么都像撒娇一样。是gaygay的海境最gay里gay气的一条鱼。不过他实际上是个实打实的直男,并没有遗传北冥一族非要找个好基友天天吹一波的毛病。所以他十分看不惯这群人挽留砚寒淸那情深意切的模样。他站在假山后面看了半天砚缜误三人半天,然后吩咐了身边的宫女几句,继续躲在暗处冷眼看热闹。

 

    北冥华跳出来大喝一声:“谁敢动我的爱卿!”

    还在互相尴尬的三人:“………………”更尴尬了。

    北冥华想,除了俏如来,想要砚寒淸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而自己身无长物,除了一颗真心,没有什么能许给砚寒淸,争起来肯定斗不过其他人。不禁悲从中来,出口愈发过分,轮着骂北冥缜和误芭蕉,拦都拦不住。多说他两句居然还哭了出来,抽抽噎噎的问砚寒淸是不是不要他了。

    砚寒淸:“……”

    砚寒淸一边被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一边又觉得北冥华时分可怜,忍不住出言安慰。

    于是北冥异也掐着时机出现了。自从他的所作所为被揭穿之后,他也懒得装乖孩子了。本性毕露,出口成毒:“二皇兄,多大的人了还哭哭啼啼的,砚寒淸是要当师相的人,可不是要当幼儿教师。”

    北冥华:“……”

    砚寒淸:“……微臣……”

    北冥华擦了擦眼泪,反击道:“难道要爱卿辅佐你么!他又不是驯兽员,养条白眼狼在身边做什么。

    北冥异:“……”

    砚寒淸:“……微臣……”

    北冥异翻了个白眼说:“养条白眼狼起码还会咬人,养你干什么?听你讲单口相声么!你以为你讲的好么,你看他笑过么。”

    北冥华怒问砚寒淸:“爱卿!你说我讲话时你笑还是没笑。”

    砚寒淸:“…………”哪个回答都好危险,砚寒淸拒绝回答。

    北冥华把矛头指回北冥异。两条鱼又开始了一天三掐的日常。地主家的傻儿子北冥华还是呛不过黑心毒舌的北冥异,起的啦哇乱叫。

 

    砚寒淸:“……”

    北冥缜:“……”

    误芭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砚寒淸的地理位置被北冥异卖了个彻底,千雪孤鸣,梦虯孙,俏如来,还有修儒,都跟着过来了。他们一起喊道:“砚寒淸!”

    砚寒淸:“……唉……”

   

   总之就是一锅大乱斗,谁都想要拉拢砚寒淸。此方未唱罢,彼方又登场。好一场唇枪舌战。待到各方消停,已是月上梢头了。

 

 

5

 

    夜幕低垂,砚寒淸终于回到了他的破茅草房,随便收拾一下便躺下了。贝壳床又软又暖,却无法治愈他心里的创伤。

    砚寒淸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海境欣欣向荣,一片清明。他看见了俏如来,千雪孤鸣,梦虯孙,误芭蕉,和北冥一家好多鱼。

    他们各个皆是三头六臂,挥舞着手中摇曳的彩旗和闪亮的荧光棒追在砚寒淸身后喊:“砚寒淸,砚仔,先生,爱卿,砚卿……”叫法五花八门,句句深情动人,最后统统汇成一句话。

    “帮我!!!!!!!!”

 

    砚寒淸生生被吓醒。

    抬眼望去,已是天光微亮,又到了打卡上班的时间了。

    砚寒淸:“……………………”

   

   

Fin.

 

试吃鱼快乐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评论(9)

热度(80)